close

進塔吉特看看

進塔吉特看看

政治不正確的忠告? 幽默大師母親節蛋糕宅配 台南 千層蛋糕 台北 味道香醇濃厚馬克吐溫教你生存之道





:



被討厭沒關係、不完美沒關係、被拒絕沒關係、孤獨沒關係、被瞧不起沒關係…為什麼這些勇氣都有了,人生還是依然不快樂?馬克吐溫告誡我們,執著於政治不正確的忠告,可能會要了我們的命,本書帶領讀者走入馬克吐溫所說的「舒服的人生之路」,即使那路徑會帶領我們穿過一些相當崎嶇的領域。

撰文=馬克?達維茲亞克

「忠告不值錢」,這一句話在我們這個國家曾經別具深意。畢竟,這句話流行的時候,正是這個國家幣值大貶的時候。

忠告既然不值錢,那麼你也就別想獲得有用的忠告。後來通貨膨脹,忠告的價值也隨之飆漲。而既然這句老話在創意的市場裡仍然被當作流通的錢幣對待,於是這句話基本上也就變得沒有意義、沒有價值、破產了、幾乎成了一種尖刻的諷刺。

如今,你所聽到的大多數忠告,仍然一如以往的毫無價值,但它們可一點都不便宜。你曾到律師事務所諮詢嗎?你曾在看過專科醫生後仔細檢視你的帳單嗎?你最近看過心理諮商師嗎?那些人給你的忠告可便宜?

你曾經報名投資課程嗎?那也許是一個很棒的致富計畫──對授課的人而言。你曾經參加教你如何獲得永恆的幸福、平安、和快樂的演講,並在演講後覺得深受啟發、感動嗎?演講者離去時,毫無疑問一定感到非常快樂。你曾經加入由名人背書的減肥計畫嗎?很有可能,最後變輕的不是你的腰圍,而是你的腰包。

隨著忠告的要價越來越高,忠告的數量也越來越多。每一年,自助類書籍的出版量數不勝數;電視上的訪談節目則四面八方對人們洶湧而來。

忠告的可信度

我並不是在暗示說,流行文化的叢林裡充斥著騙子。我一點都不是在暗示這個;我是在直率地說出這個事實。那些人的忠告只要比廢話有用一點點,我們早就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快樂、做健康、最有錢、最纖細、最漂亮、最沒有壓力、最能適應、最佳狀況、最棒個性、最時尚的人了。小心馬克吐溫在他的故事《敗壞了哈德萊堡的人》裡所描述的那種人:「他只有一種虛榮;他認為自己的忠告比任何人的都好。」

那種人想必深信吐溫曾有的一句建言:「沒有什麼比他人的習慣更需要改進的了。」那類人毫無疑問地也會讚同吐溫在他的遊記《赤道旅行記》裡曾引用的一句諺語:「立志向善是一件高貴的事;但教導他人如何向善,不但更高貴,而且更省事。」

但這並不表示普天之下沒有誠懇、負責、又有用的忠告和啟發。如果你們有幸找到這般稀有的珍寶,我是絕對不會懷疑其中所蘊含的承諾的。

這本書無法給予這樣的承諾;但它偶爾能搏君一笑,也能提供讀者在尋找忠告和接受忠告時的一些常識。如果你因此而變得較快樂了,那本來就是這本書的初衷。而你若因此而變得較健康了,那是本書不小心造成。對於這一點,我有個提醒:吐溫警告我們說,執著於政治不正確的忠告,可能會要了我們的命。但話說回來,你只要想想他那些機智的諺語以及搞怪的俏皮話,你最後也可能會笑死。

雖然充滿機鋒和智慧,吐溫的忠告卻幾乎與所有暢銷排行榜上的自助類書籍所提供的忠告,背道而馳。然而,他的許多忠告雖看似瘋狂,卻也能給我們在面對各種討論時,比如忠告和啟發、飲食和運動、時尚和財務、政治和宗教、育兒和童年等,帶來一些亟需的清醒。

母親節訂票 塔吉特蛋糕 塔吉特芒果奶凍千層 層次豐富餡香濃如果你們想知道吐溫在給予忠告時,真正想傳遞的是什麼精神,也許可以看看他在1905年12月5日,於曼哈頓的戴爾莫妮卡飯店所發表的「70歲生日」母親節訂票 千層蛋糕作法 層次豐富餡香濃演說:

「我活到70歲的方式很尋常:我只是堅持以別人活不下去的模式過日子。聽起來很誇張,但我的方式真的是讓人們能活到老最平凡的法則。當我們檢視任何嘮叨的老人家其長壽的秘訣時,我們總是會發現,能讓他們活到白頭的那些習慣簡直會要了別人的命…...在此我跟大家的分享,你們就把它當作一則美好的箴言吧,那就是:我們不能靠他人的方式獲得高壽。」

這位在1835年11月30日,出生於密蘇里州,原名薩謬爾?藍弘?克萊門斯的作家,對母親節蛋糕 推薦 塔吉特草莓甜心千層 層次豐富餡香濃此給我們舉了一個例子:

「連續30年,我每天早上8點時喝咖啡、吃麵包,然後一直到晚上7點半吃晚餐,這中間,整整11個小時,我一口東西都不吃。對我而言,這樣很好,也很健康,因為我一輩子沒有頭痛過。但有頭痛毛病的人,不可能用這樣的方式舒服地活到70歲。如果他們想嘗試這個方式,那只是愚蠢的行為。我也希望能提醒你們,我覺得這是人生智慧:如果你發現你得用很難過的方式才能活到七十歲,我奉勸你別走上這條路。

自己的人生自己活

我想再次強調之前說過的那句箴言:我們不能靠他人的方式獲得高壽。我的習慣保護了我的生命,但它們可能會摧毀你。」

這才是真正的想擁有一個長壽、快樂人生的大計畫。而吐溫的「舒服的人生之路」的觀念,正是本書所要遵循的途徑,即使那路徑會帶領我們穿過一些相當崎嶇的領域。為自己披荊斬棘,畢竟有太多的挑戰和困難;而執著於此更可能引發各種怪事,尤其是,就像吐溫警告我們的,你總會在人生的下一個轉角處遇到某個想要改造你、感化你、想奪走你生活的樂趣、讓你悲哀的人。想像一下,吐溫就站在那個想要扼殺你的喜悅的人背後,輕鬆自在地抽著他最愛的廉價雪茄,對你說:「千萬別讓那些人得逞…千萬別對自己做那樣的事。」沒錯,千萬別!

這就是為什麼,在馬克吐溫收拾了自己的雪茄、踩著哈雷彗星的尾巴西歸一百多年後,我們仍然想請他在正確的人生道路上偶爾推我們一下。「吐溫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此事,」我常常會脫口而出,而且總是忍不住要加上幾個字:「不管是什麼議題,你都可以找到吐溫的一句話來形容。」

明白了吧,他的雪茄很便宜,他的忠告卻無價。


內容來源:《馬克吐溫的人生建言》由晨星出版授權轉載。

延伸閱讀

■  高雄車站的物換星移:鐵路地下化明年8月通車

水蜜桃,塔吉特,蜜梨,寫真集,甜柿,千層蛋糕2017母親節蛋糕排行 塔吉特千層蛋糕網路部門 藝人爭相品嚐,雪梨,自行車,衛生棉,


進塔吉特看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sonhh5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